close


最近我頻頻尋找蘿藦科像烏魚子的花粉塊,


照相機有其極限,雖然相片可以裁切,


但總覺得沒"親眼"看到,沒有真實感。


兒子看我認真的模樣,買了一台"USB數位顯微鏡"送我。


說是預支我的生日禮物!   啊!有兒子真好!


不僅有生日禮物,還能將老媽帶進電子科技世界!





"數位顯微鏡"很簡單的電子產品,鏡頭前有8個LED燈,


投射在觀察物上,而且可調燈光的明亮。


在電腦螢幕上顯像,容易觀看,不用瞇著眼調焦距。


但是它的腳架太輕,調個焦距就移位了,不是很好操作。





這是兒子送的母親節禮物~~桌上型角架(照相機用的),


兒子將它們張冠李戴,顯微鏡安裝在照相機的腳架上。





成為這副德性,還真的很穩固。





不只可平視,還可俯視。但還是有一缺點,要將觀察物體


放置在鏡頭中間時,並不好微調。到底有沒有上下左右皆


顛倒,我也調到搞不清楚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e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