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原本是用Sony NEX-C3 機身,配上30mm定焦鏡,


雖然當初相機行老闆說這顆鏡頭可以拍微距,


但我使用後覺得只能稱為近距,無法微距。


而且近拍時對焦不易,每每拍了又刪,刪了又調,


加上用LCD銀幕取景,耗電量很大。


當然,最大的無奈是別人部落格的相片都比我的犀利!


 


跟老公"討論"時,老公總是說是你自己要買類單眼的啊!


其實Sony NEX 也不是沒好處,它小巧好掌握好攜帶,


機動性高,抓了就走,放在皮包即可出門。


 


那天老公突然說,報紙上有廣告Nikon D3100正在破盤價,


去買一台給兒子玩吧!  阿母85大壽時也要拍照啊!


雖然不是給我玩的,但我也在網路論壇認真的看別人的討論。


相機行老闆、娘家已玩多年相機的弟弟也是我詢問的對象,


正在猶豫是要買C.牌或是N.牌時,老公帶回一組塵封多年的


老相機Nikon F601,裡面有一個微距鏡AF MICOR  60mm


據說是個不錯的鏡頭,而且現在市面還在販售呢!


我喜出望外,最後決定買Canon  600D時,也買了轉接環。


 


這幾天忙著認識新玩具,一下戴上老花眼鏡看說明書,


一下摘下眼鏡抓起相機,對著觀景器瞇起眼,試拍。


玩到眉頭鬱痛,玩到必須刮痧,玩到魚尾紋擠出好幾條。


還好照片是令人滿意的,隨機鏡頭18~55mm用自動對焦的


效果就不錯了,若能把ISO值、白平衡、照片風格也隨環境


設定好,那就更棒了。Nikon 微距鏡接在Canon機身,無法自


動對焦,必須手調對焦,還好Sony  NEX  的定焦鏡,已讓我


習慣手調對焦。好像照這麼近的東西,不手調一下,缺少臨場


感,沒有親上戰場的感覺。


 


向老公秀出新相機的作品,老公說不錯吧!~~我對你不錯吧!


~~還能廢物利用不錯吧!


厚!要送我東西,卻要先拐個彎!看我滿意,卻說是廢物利用!


不過還是要謝謝老公的情義相挺or情意相挺!


讓我在短短的半年內,由傻瓜進化到類單再進化到單眼微距,


不僅豐富了我的部落格,也豐富了我的生活!





Canon  EOS  600D   +   AF  MICRO  NIKKOR  60mm


"琉璃殿"    微距鏡下的世界,彷彿是有層層梯田的山巒。



 

Canon  EOS  600D   +   EFS18~55mm (隨機鏡頭)


"琉璃殿"    只能照到這麼大這麼近,鏡頭的極限。






Canon  EOS  600D   +   AF  MICRO  NIKKOR  60mm


不知名仙人掌    日光燈下照的,白平衡雖已調成日光燈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花瓣的黃色也有點失真,偏淡。





Sony  NEX-C3   +    E3.5/30  MACRO


不知名仙人掌   室外的黃昏,花瓣的黃色仍不及實物的黃。





Canon EOS 600D + AF MICRO NIKKOR 60mm


"野玫瑰之精"     日光燈下照的,有看到花上的小介殼蟲嗎?  





Sony NEX-C3 + E3.5/30 MACRO


"野玫瑰之精"     室外照的,但焦距必須調很久。





Canon EOS 600D + AF MICRO NIKKOR 60mm


"若綠"    日光燈下照的,清晰但黃花顏色變淡。





Sony NEX-C3 + E3.5/30 MACRO


"若綠"     室外照的,調很久仍模糊,但黃花的顏色有抓到。


 

Canon EOS 600D + AF MICRO NIKKOR 60mm


"玉蝶"     日光燈下照的,玉蝶的蒴果有清楚。





Sony NEX-C3 + E3.5/30 MACRO


"玉蝶"    室外照的,雖焦距難調,但顏色漂亮。






Canon EOS 600D + AF MICRO NIKKOR 60mm


"大和錦"     日光燈下照的,





Sony NEX-C3 + E3.5/30 MACRO


"大和錦"     室外照的。





Canon EOS 600D + AF MICRO NIKKOR 60mm


"野玫瑰之精"     蓮座的中心。





Canon EOS 600D + AF MICRO NIKKOR 60mm


"翠貝"     窗上的糖霜,粒粒分明。





Canon EOS 600D + AF MICRO NIKKOR 60mm


"臭桑"    頭狀花序,還沒形成種子,白點不知是雄蕊還是雌蕊?





Canon EOS 600D + AF MICRO NIKKOR 60mm


"天錦章"    又長又細的花軸頂芽,有沒有看到蜘蛛絲?





Canon EOS 600D + AF MICRO NIKKOR 60mm


"百萬心"     葉腋上長不定芽,葉腋下長不定根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透過微距鏡看到更多奇妙的世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e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